女生退無可退 勇敢阿伯拿雨傘力抗鄭捷兩把刀

我們想讓你知道…若無勇敢阿伯、勇敢阿姨力擋,死傷可能更嚴重。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台北捷運21日下午發生隨機砍人事件,凶嫌鄭捷就讀東海大學二年級,先預謀到超市買了1把水果刀、1把瑞士刀,再從江子翠站搭板南線捷運到國父紀念館站,下車後再搭同線返回板橋,從龍山寺站開始瘋狂砍殺車廂內的乘客,至江子翠站下車,在月台上還試圖殺人才被警察及保全制伏。

由於龍山寺站至江子翠站經過淡水河、新店溪會合處河底,行車距離較長,捷運離開龍山寺站後,鄭嫌從最後一節車廂往前一路見人就殺,其他乘客聽到尖叫聲驚慌的跟著人群往另一側車廂逃命,當時有多名女性乘客躲在車廂一隅,眼見逃無可逃,幸好有幾位阿伯出面站在前方保護,拿雨傘試圖反抗,還有勇敢的阿姨用手機錄影,並騙說警察就在後方,鄭捷未再向前。

列車一停靠江子翠站,乘客立即衝出車廂,一名女乘客滿身是血衝出車廂就高喊,「裡面有人拿刀子在亂砍,千萬不要進去」,其他乘客也大聲呼救,捷運保全人員趕緊通知警方。

穿著紅色衣服的鄭姓嫌犯也走出車廂,右手拿著一把長刀在月台上狂奔,警方從後方追逐試圖壓制他,保全為了阻止他逃跑,有人拿垃圾桶丟擲他,現場一陣混亂。

鄭嫌手拿著刀,冷眼看著圍觀群眾,接著一轉身跑上樓梯,警方怕他再度傷害群眾,從上下兩邊包夾將他制伏,鄭嫌被雙手反綁坐在地上。鄭嫌使用兩把刀殺人,1把是長30分水果刀、1把瑞士刀,他向警方供稱是在超市購買預謀犯案。

有網友拍到車上以及月台上對峙的幾段畫面對po到網路,引發瘋狂轉載,網友痛批凶嫌太冷血,砍完人竟若無其事走出車廂,不少人表示以後不敢坐捷運了,22日打算改搭公車或計程車上下班。

►►►【圖集】慎入! 鄭捷殘忍捷運隨機殺人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