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否極泰來!LBJ離開後 騎士4年獲3支狀元籤

點評:騎士真的太幸運了吧,但重點還是在於後續如何培養等等工作。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所謂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在騎士身上似乎得到印證,因為他們在「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離開後否極泰來,換回往後4年獲3次狀元籤的超好運氣,往後會有什麼重建動作值得期待。

2010年「小皇帝」詹姆斯不顧背叛指責出走,傷心之餘的騎士也很快著眼於球隊重建,2011年從快艇交易來狀元籤,天曉得抽中狀元籤,因此選走了「Uncle Drew」厄文(Kyrie Irving)開始以他為中心進行打造。

而厄文也很快成為球隊的一哥,只可惜球團始終無法找來稱職的隊友來搭檔,讓厄文只能單打獨鬥,戰績也不見起色,不知是不是被「天之嬌子」詹姆斯背叛,而獲天父的憐憫,2013年騎士再獲得狀元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騎士蟬聯拿下選秀會狀元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運氣再好,找不到好馬也當不成伯樂,騎士總經理葛蘭特(Chris Grant)爆冷門選中來自加拿大的矮壯大前鋒本內特(Anthony Bennett),引起聯盟一片譁然,賽季還沒開打,被當時總教練布朗(Mike Brown)爆出,本內特患有氣喘和睡眠呼吸中止症,睡覺時必須配戴特殊面具,讓騎士球迷憂心不已。

開季前4場比賽總計13籃板、4抄截、1火鍋和0失誤,但進攻端慘不忍睹,前15次出手盡墨,只靠著罰球拿下2分,是1966年以來得分最少、1985年首位前4場出手都無功而返的狀元郎。

雖然騎士選才慧眼失靈,但老天還是再給了騎士一次機會,今年2014年選秀會樂透抽籤,騎士拿到狀元籤的機會只有1.7%,但就是有拿狀元的命,這已經是在詹姆斯離開克里夫蘭之後,4年之中3度握有狀元籤,只能說太獲幸運之神的寵愛了。

而今夏狀元大熱門,就屬體能條件恐怖的霍金斯(Andrew Wiggins)了,身高6呎8吋,因為來自加拿大被稱為「Maple Jordan」(Maple為加拿大代表楓葉,而Jordan則是籃球之神喬丹),美國媒體甚至形容,他是繼詹姆斯之後,最強高中生,ESPN專欄作家福特(Chad Ford)也說,他的球風跟前超級巨星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相似。不過一年一度於芝加哥的NBA新秀訓練營中霍金斯並未參加,倒是在個人社群網站上貼出一張超驚人的垂直起跳照片。

不過,就在騎士拿下今年選秀狀元籤之後,也有消息傳出,球團不排除交易狀元籤,不過仍有很大商議空間,他們會有什麼新的動作值得拭目以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