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信義鄉神木村再爆土石流 聯外「溪底路」已搶通

▲信義鄉神木村再爆土石流聯外溪底路中斷。(圖/本報資料照)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大雨造成中台灣出現災情,南投縣信義鄉神木村雨量達166毫米,造成愛玉子溪暴發土石流,「溪底路」中斷,21日上午已搶通。

神木村聚落因有那瑪嘎班溪、出水溪、神木溪、霍薩溪及愛玉子溪等5條野溪匯流,自民國85年賀伯風災之後即成了土石流的好發區,遇有較大雨勢每每釀災。

信義鄉公所指出,20日晚間因上游嘉義阿里山山區雨量驚人,加上神木村在地也在短時間內降下豪雨,溪流暴漲,造成愛玉子溪出現零星土石流,村民出入的溪底便道(溪底路)部分流失,交通因而中斷,所幸沒有民宅受波及。

信義鄉公所說,20日溪底便道淹沒中斷,村民仍可由「大石爺產業道路」出入,無人員或財物損失,居民的生活未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