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俐《歸來》亮相坎城 直言許多大陸電影「缺乏營養」

記者林政平/綜合報導

張藝謀新片《歸來》21日於坎城影展舉辦首映,他也偕舊愛鞏俐一同亮相,這是兩人19年後再度一同踏上坎城紅地毯,該片已在大陸開出5億台幣的票房佳績,雖然鞏俐的演技頗受讚賞,但影片的評論好壞各半。而鞏俐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談到大陸的電影市場,她直言「許多大陸電影,像是素食,缺乏營養」

▲鞏俐為《歸來》首映,再度亮相坎城紅地毯。(圖/達志影像)

張藝謀與鞏俐1987年相識,他執導的《紅高粱》幫助女方一炮而紅,《歸來》是他們睽違8年再度合作的電影,在裡頭鞏俐素顏飾演等著丈夫陳道明歸來的婦人,作家莫言認為該片雖然老套卻感人,但卻也有不少人認為改編不夠有力,太過單薄。」雖然評價褒貶不一,但大家對於鞏俐的演技大多是齊聲盛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鞏俐日前接受外媒《The Hollywood Reporter》專訪,談到現今的大陸電影市場,她表示現在看電影的人越來越多,所以很多人都認為大陸是個好的電影市場,當地人也這樣認為,所以有很多沒有營養、像是素食的電影產出,能夠在當地大賣,但卻沒有辦法到國際市場競爭,「但他們卻覺得只要娛樂自己人就足夠了!」

鞏俐也呼籲希望有能力的大陸導演們能改變這件事,「有沒有營養的電影是很正常的,但這種電影不能變成主流,我們應該要有很多種電影的類型,有趣的電影、驚心動魄的電影,甚至是看了之後就完全愛上的電影,這種電影在大陸市場是很少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