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面而來的「橫」禍 俄羅斯火車對撞6死45傷

▲被撞載客列車車廂嚴重凹陷變形。(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驚傳火車對撞事故!20日下午1時,在莫斯科西南50公里處一輛載貨火車意外脫軌,撞上載有400多名乘客的列車,至少造成6人死亡,45人受傷,其中受傷的15人傷勢嚴重,尚未脫離險境。

被撞的列車車廂嚴重凹陷變形,據悉這班列車是由莫斯科開往東歐小國摩爾多瓦(Republic of Moldova)首都西奇瑙(Chisinau),對撞之後多人當場死亡,死者幾乎坐在同一車廂上,且均為摩爾多瓦公民。

當局指出,此起事故起因於鐵軌破裂,導致載滿汽車零件的烏克蘭籍列車,駛經莫斯科西南小鎮鎮納羅-福明斯克(Naro-Fominsk)時意外出軌,造成部分貨箱傾斜,撞上逆向並行的載客列車。

據車上列車長表示,對撞瞬間塵土飛揚,視野趨近於零,已經來不及煞車。目前俄羅斯總統普丁在上海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會晤,除潘對整起意外表示哀悼之外,普丁亦承諾會徹查整起事件,並全力協助家屬與傷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