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卡死手指頭怎樣辦? 牙線脫困「免截肢」教學瘋傳

▲YouTube影片示範如何用一根牙線將卡在手指頭上的戒指取下,最近在網路上瘋傳引起網友廣泛討論。(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戒指卡死在手指頭怎麼辦?很多人只想得到求助消防隊,動用機具把戒指鋸開脫困,YouTube有支教學影片教導民眾,如果碰到這種麻煩的狀況,只要用一根隨手可得的牙線就能搞定,許多網友看完都說:「這招太實用了,一定要學起來!」

就在兩個星期前,基隆1名印尼籍女看護才因為尾戒太緊、痛不欲生,不得已只好跑到消防隊找人救命,消防隊員手持尖嘴鉗、砂輪機輪番上陣,慢慢鋸了好一會兒才解決,「幸好她來得早,若再延誤,可能瘀青壞死,嚴重必須截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YouTube最近有支教學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影片示範了如何用一根牙線脫困的方法,只要將牙線穿入戒指的縫隙,再將它繞著手指頭綑緊,慢慢拉著線頭就能把戒指取下,實用又簡單的技巧令看過的人印象深刻,「這招好用!大家可以學起來!」

新北市某分隊小隊長表示,其實除了牙線之外,其他像是吸管、口罩上的鬆緊帶都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但這招並不總是都管用,「如果這個戒指對民眾很有紀念意義或價值,我們就會盡量嘗試在不破壞的情形取下。」但不論如何,戒指卡住時千萬別用蠻力硬拔,要是卡在關節處影響循環,後續處理就會變得很麻煩。

▼教學影片在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