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夜暴雨又來規模5.9地震 台鐵宜蘭花蓮30公里慢速開

▲21日清晨地震,全台各地都有明顯晃動。(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就在全台多處仍在暴雨肆虐中的21日清晨8點21分,花蓮縣鳳林鎮傳出芮氏規模5.9的強震,幾乎全台各處均有感受,不少仍在睡夢中的人直接被地震晃醒,還有人正在吃早餐或搭電梯,一時間臉書動態上都是各方朋友貼出的地震消息。適逢大雨加上強震,台鐵擔心擔心軌道或線路受損,花蓮到宜蘭一度決定先停駛,後決定以30公里慢速通行。

台灣多處正因20日的強降雨而被遭受水災,不料21日上午8點21分又發生強震,震央在花蓮縣政府南偏西方33.3公里,位於花蓮縣鳳林鎮,深度18公里,芮氏規模達5.9,花蓮感受到的震度有6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目前在宜蘭到花蓮路段的列車,因安全故採取時速30公里慢速通行,待確認軌道與線路都無受損後,將採正常速度;高鐵目前未傳出異樣,仍舊正常發車;台北捷運之前也傳出因晃動過大,決定暫時減速行駛,待地震過後確認軌道無損,將全線恢復正常速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