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25/陸歌手細膩度取勝 台灣搖滾、嘻哈小眾出頭天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第25屆金曲獎20日宣布入圍名單,大陸歌手李榮浩《模特》和李健的《李健拾光》、台灣獨立樂團Tizzy Bac的《易碎物》皆分別以5項奪得本屆入圍大贏家。本屆金曲獎評審團總召倪重華說認為,大陸歌手表現亮眼,原因是作品音樂性和細膩度高;至於台灣入圍者較偏向非主流的搖滾、嘻哈,則是音樂多元性的表現。

▲大陸歌手李榮浩、李健是本屆金曲獎入圍大黑馬。(圖/資料照)

大陸歌手李榮浩的《模特》入圍最佳國語專輯、最佳作詞、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新人和最佳國語男歌手。另一名入圍大贏家則是同樣來自大陸,歌曲《傳奇》的作者李健以《李健拾光》入圍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專輯製作人、以及在最佳編曲中囊獲了3個名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台灣歌手,獨立樂團Tizzy Bac的專輯《易碎物》入圍包括最佳年度歌曲獎、 最佳作曲人獎、最佳作詞人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和最佳樂團獎共五個獎項,和李榮浩、李健並列大贏家。張震嶽的《我是海雅谷慕》以4項入圍緊追在後。

▲獨立樂團Tizzy Bac入圍本屆金曲獎五項大獎。(圖/資料照)

此外,這次本土樂團和嘻哈歌手表現亮眼,包括饒舌歌手蛋堡(杜振熙)和小人分別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和新人,而本次最佳樂團更增額到7組入圍者,除了蘇打綠外,閃靈、董事長樂團、Tizzy Bac、滅火器、放客兄弟和麋先生Mixer都是獨立樂團。本屆金曲獎評審團總召倪重華認為,台灣音樂性多元,在華語音樂中還是有領先地位,「我覺得是越來越和世界接軌。」

▲蘇打綠是「最佳樂團獎」中唯一一組主流樂團。(圖/資料照)

入圍最佳作詞人和最佳單曲製作人的饒舌歌手大支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電話專訪時表示,樂見台灣嘻哈越來越蓬勃,「比起我和MC HotDog剛開始的時候,現在的確有感受到扎根了。」而據評審團總召倪重華透露,他和李宗盛同時在「評審團獎」被討論,但最後票數是9比9,3人棄權,因此本屆「評審團獎」仍是從缺。大支聽聞後不可置信的說:「這太屌了!能和李宗盛被放在同一個獎項被討論,真的很榮幸。」

▲大支樂見嘻哈音樂在台灣扎根。(圖/資料照)

獨立樂團滅火器因創作太陽花學運之歌《島嶼天光》受到矚目,過去他們只入圍過以創作為主的金音獎,這回第一入圍金曲獎,他們直呼:「爽翻了!」經紀人Ken在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真的很不敢置信,看到名單的時候,他們真的有哭出來。」

 

▲滅火器樂團首次入圍金曲獎,興奮的哭了。(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