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也有《鋼鐵擂台》模擬操控者發動攻擊讓人驚叫

點評:對於小朋友應該非常有趣!

▲ 依照真人比例打造的鋼鐵人雕像,經過工程師的巧手改造後,可以轉動脖子並且自我介紹。

記者陳睿中/桃園報導、攝影

不論是電影《變型金剛》、《鋼鐵人》或是《環太平洋》,造型帥氣又充滿科技感的機器人往往都是民眾的最愛。但其實機器人不僅是存在於電影之中,位於桃園的祥儀機器人夢工廠,就展示出許多會唱歌跳舞的機器人,甚至還可以跟《鋼鐵擂台》一樣,操控著自己的機器人進行格鬥對決呢!

祥儀本身是全球最大的齒輪製造商,因此在機械工業當中擁有高端的技術與設計能力;在2005年時,祥儀投入了製造機器人的行列,陸續推出了各種人型機器人、仿生物機器人,並且設立了機器人夢工廠,結合各種元素與童玩樂趣,讓大朋友與小朋友們可以邊玩邊學習。

▲民眾在機器人夢工廠裡,可以自行操控各式各樣的機器人。

「叮叮鈴噹叮叮鈴噹~」走進機器人夢工廠,首先迎面而來的就是全球限量的鋼鐵人雕像,以及熱鬧的迎賓機器人樂隊,這支樂隊是由機器人夢工廠最經典的「鐵蛋機器人」擔綱演出,活潑的音樂以及手舞足蹈的動作,常常讓小朋友一進來就看得目不轉睛。

一步步地在夢工廠中探險,旅客除了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機器人之外,也可以實際體驗操作機器人的樂趣。包括利用雙足機器人來一場足球射門大戰、猜拳遊戲,或是坐上導覽機器人,讓導覽機器人載著小朋友移動。

▲進入夢工廠後,就會受到機器人樂隊的熱烈歡迎。

根據機器人夢工廠導覽員透露,最受小朋友歡迎的活動,就是緊張又刺激的「機器人格鬥擂台」。小朋友在這裡可以透過搖桿下達指令,讓機器人做出左右揮拳、扭腰、快步移動等等動作;當自己的機器人移動至對方眼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揮動鐵拳時,往往瞬間就能決定勝負,而金屬相碰的清脆撞擊聲伴隨著操控者的尖叫聲,也讓格鬥擂台充滿了更多的樂趣與活力。

▲「右鉤拳!」刺激的鋼鐵擂台,是最吸引小朋友的設施。

對於《鋼鐵擂台》印象深刻的民眾,也不能錯過最新款的格鬥遊戲─體感格鬥。這裡的機器人是利用動作感應器控制,民眾只要在感應器前擺出動作,場上的機器人就會模擬操控者的動作而做出抬手、揮拳、跑步等動作,民眾需要細心地將命令傳達給機器人,才能夠在格鬥場上獲得最後的勝利。

▲利用感應功能,機器人可以模擬操控者的動作並發動攻擊。

根據實際體驗機器人夢工廠之後發現,雖然展館內的機器人並非像是科幻電影當中般的精細,但是展館內也有許多獨特的創意與設計;對於家長而言,能夠讓小朋友在玩樂當中激發創意、培養興趣,也就是旅遊當中最棒的意外收穫吧!

▼最會踢足球的雙足機器人,連跌倒的樣子都相當可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