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寵毛網/毛毛滿天飛!為什麼喵星人這麼會掉毛?

圖、文/寵毛網

貓咪的掉毛問題應該是貓奴們的共同困擾,尤其如果家中貓口眾多或是飼養長毛貓的話就更麻煩!不過,大家知道為什麼貓咪們那麼會掉毛嗎?貓毛到底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小秘密呢?


▲換毛季節貓奴勤快地幫貓咪們梳毛唷!(圖/寵毛網

為什麼貓咪會掉毛?
其實貓咪和人類一樣,每天會有代謝性的掉毛(髮),但是這種掉毛的數量不多,大概和人類一樣一天幾十根左右。然而貓奴們會發現,通常在春夏之際以及秋冬之際這兩個時期,家裡的貓咪就會開始大量掉毛!這是因為牠們為了配合氣溫所做的週期性換毛!在炎熱的夏天時,為了散熱,厚重的冬毛會開始掉脫,重新長出較稀疏粗硬的夏毛;而到了冬天,當然就換成夏毛掉落,而長出柔軟豐厚的溫暖冬毛了!


▲貓咪換毛時的掉毛量可是相當可觀的!(圖/寵毛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貓咪掉毛也有可能是病理性的因素,常見的皮膚病像是過敏性皮膚炎、外寄生蟲引起的搔抓等,都有可能會造成貓咪掉毛!置之不理的話,嚴重時很可能會導致皮膚潰瀾。


更多「貓咪掉毛處理」請參考原文出處:毛毛滿天飛!為什麼喵星人這麼會掉毛?

※本文經 寵毛網 同意刊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關鍵字: 寵毛網貓咪喵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