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狂沖土石鬆 靜宜大學校內出現「紅色泥流」

東森新聞蕭洸志、張炯漢、盧俊傑、SNG小組/台中報導

受到滯留鋒面的影響,台中市一整天大雨下個不停。在靜宜大學,雨水沖刷泥土不斷宣洩下來,滾滾紅色泥流從校園內沖到馬路上,要上課的學生必須涉水而過,相當危險。在校園後方的巷子,積水覆蓋路面,停在兩旁的車子甚至被沖了有10公尺遠,撞到另一台車才停下來。

大雨下不停,沖刷泥土形成紅色泥流,不斷從靜宜大學上方沖刷下來,從校園內衝到台灣大道。慢車道變成了湍急溪流,車子緊急改道;學生撐著傘穿著雨衣涉水而過,紅色泥流水淹到小腿肚,要走進校園真的是寸步難行,想離開學校的人,就連上車都有困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靜宜大學學生無奈地說:「要騎車也不是,要走路也不是,我不知道怎麼去上學?」雨勢忽大忽小,瞬間暴雨,讓靜宜大學的校區被紅色泥流侵襲。泥流成河,甚至校園旁的竹水巷也因為水勢太大,不斷沖刷,把2台車子從上方沖下來至少10公尺遠。

沙鹿地區部分路段,也因為雨勢來不急宣洩,福德路路面積水一個輪胎高,車子冒險開過,員警趕緊拉起封鎖線。大雨也造成黎明路三段重劃區一帶地基流失,電線桿應聲倒塌,瞬間斷電影響上百戶居民。

發生婦人溺斃意外的大甲民生地下道,也因為這一波雨勢開始積水,至少6、70公分高,鄉公所和警方不敢輕忽,趕緊出動檢查抽水機進行排水,也拉起封鎖線,開啟警示燈。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全台都轉為有雨的天氣,尤其是中台灣,雨幾乎下了一整天,豪雨侵襲下,各地傳出零星災情,還好沒有民眾因此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