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東沙研究採樣被沖到海上2小時 33歲博士不幸死亡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15日中央大學33歲何姓博士生隨洪姓教授到東沙島進行海洋研究,20日早晨下海採集樣本,逾中午未上岸,教授發覺不妥通知海巡署,經過搜救後近中午被撈起尚有意識,但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

師生向國家公園申請到東沙島進行1周的研究,但20日師生進行近岸採集時,近岸採集是在離水域1至2公尺深處進行水草採集研究,他們穿著水母裝以浮潛方式進行採集。

▲東沙島空拍圖,由於東沙島四面環海但海面平靜,很容易不注意就被沖到海外上。(圖/Wiki)

教授發現何姓博士生長時間未上岸,直到10點決定通知海巡署求救。經2小時左右的搜救,於接近中午時在近海上發現博士生,當時還保有意識,但送往東光醫院急救後宣告無效。

中央大學副校長吳濟華說,中午事發時已經和博士生家屬聯繫,學校肯定會給予幫助,並且肯定學生是因公意外,將會給予撫卹,並且表示系上已經前往協助,但東沙島距離高雄450公里,平常民眾只能靠船隻輸運,航行大約需要10個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