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峽盃女壘/鍾彗琳看王建民自傳 心態穩定提升球速

記者歐建智/大連報導

中華女壘隊投手鍾彗琳想要重新找回顛峰時期的自己,但她知道現在的她已不是4年前的她,靠著閱讀王建民與陳偉殷的自傳書,學著從低潮重新出發,面對亞運的日子一天一天到來,她說:「我先學著讓心態穩定下來,再去讓自己的球速突破108公里。」

▲鍾彗琳。(圖/歐建智攝)

鍾彗琳4年前是2010年亞運中華隊王牌投手,當年她的球速可達110公里左右,但隨著時間過去,鍾彗琳不再有當年的球威,她也很想要找回顛峰時期的自己,師大畢業後到小學當老師,她始終都是中華隊主力投手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尋找很多方法要重回顛峰,「我讀王建民、陳偉殷的書,得到很大的啟示,他們都在低潮中重新振作,雖然我不像他們每天或每年都在練,不在中華隊的時候,可能教書或做任何事情,但我也想從低潮中走出來。」

老師、教練告訴她,4年前跟現在,已有一些變化,或許再也無法回到4年前的狀況,鍾彗琳還是努力讓自己擺脫低潮,「或許現在我的球速只有98公里,但我一定會超過100公里,甚至突破108公里,依我的身高來看,球速還可以再更快。」鍾彗琳說。

「首先我要調整好心態,以前我容易因某件事影響心情,現在的我心態穩定很多,我認為只要心態穩定了,球技自然而然可以提升上去。」她說。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海峽盃女壘鍾彗琳王建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