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學校營養午餐品質 縣議員趙正宇:應嚴格把關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三年前的新北市營養午餐弊案日前宣判,有32位校長判決有罪,另外還有主任、評選委員和業者遭到判刑。縣議員趙正宇提醒教育局記取新北市營養午餐弊案的教訓,重視防弊工作,對於長時間由同一家業者得標的學校,要進行了解。

縣議員趙正宇指出,營養午餐關係到學童健康,在自辦和委辦食材採購和驗收都必須嚴格把關;廠商的評選也要公正客觀。他質疑有的廠商做了一、二十年,菜卻是最差的;被發現有菜蟲,校長竟然還說這代表有機,令人啼笑皆非。趙正宇議員要求汰舊換新,做不好就要換掉,不應該讓品質不好的廠商繼續承包營養午餐業務。

教育局長吳林輝答詢說明,各學校在保障營養午餐品質的作法上,會邀請專家學者共同參與評選。後續還有營養午餐供應委員會,針對食材品質把關。縣長吳志揚也強調,學校採購和工程營繕品項眾多,為了避免學校因為專業不足造成疏漏,縣政府會比對資料進行把關。

八德校舍老舊 議員趙正宇催促新設校

針對八德校舍老舊的問題,縣議員趙正宇質詢教育局到底有沒有因應對策?趙正宇議員指出,近十年來,八德人口快速成長,大樓林立,大湳、高城地區人口激增,許多學校都是大校大班,其他地區有少子化現象,但在八德因為優越的地理條件及生活機能,反而吸引許多台北人來置產;有設籍的事實,卻因為總量管制使得小朋友無法就讀,未來合宜住宅啟用之後,情況會更嚴重。

趙正宇議員進一步指出,目前八德市的9所小學,3所國中,平均校齡50歲,老舊校舍平均也有30年歷史,且都有班級人數過多的情形。多處教室有漏水的情形,小朋友邊上課、旁邊就在滴水,很諷刺!趙正宇議員催促加速新校設立進度,提供學子良好的就學品質。

縣長吳志揚指出,八德市的學校普遍偏老、偏大,他指示黃副縣長召集教育局及城鄉局,研擬土地取得方式,儘快促成新設學校。針對校舍防漏改善工程,教育局今年編列一億元,依急迫程度優先核定補助67所學校,其他有需求的學校也將分年編經費改善。

另外,桃園縣寸土寸金,如何將空間活化利用?縣議員趙正宇與楊朝偉針對縣內廢棄營區再利用進行聯合質詢。包括大湳廢棄營區,目前全縣有20處、40公頃廢營區,楊朝偉議員認為,高雄駁二特區和松山文創園區,都是老舊空間活化的成功例子,希望縣政府積極與國防部協調,規劃文創園區,帶動地方觀光。

.專業問政 為民喉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