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公布國中會考分區標示 北市教育局與教育部溝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十二年國教上路,第一屆國中教育會考剛落幕,北市教育局表示,會考公布資訊還是未和教育部達成共識,希望能公布分區各標示人數,幫助考生選填志願。

依現行方式,會考成績改採精熟、基礎、待加強3等級呈現,不列總分,也不會比照往年基測公布級距及累計人數,因此引發考生與家長擔憂無法判定落點,甚至直呼自己是白老鼠。

▼12年國教上路,首屆國中會考登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基北區學校非常多,考生人數也最多,他希望教育部把所有考試成績分區、各級距清楚地呈現出來,因為公開透明的資訊對考生和家長在做出正確判斷與選擇時會有很大幫助。

教育部18日和19日邀集各縣市代表研商會考公布資訊細節,但會中沒有達成共識,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基北和高雄區希望公布會考成績分區標示人數,若持續溝通仍未能取得共識,將尊重地方決議。

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說,因會考只分三等級「精熟(A)、基礎(B)、待加強(C)」,基北區考生數量眾多,大約有60%的考生都會落在「基礎」分段,加上志願序又占分數,容易造成考生和家長焦慮,這是基北區希望可以公布「A++」、「A+」、「B++」和「B+」等標示人數比例的原因。

對於北市教育局爭取教育部公布各分區會考成績統計資訊,郝龍斌也強調,他不希望因為在資訊不公開、不充足的情況下,造成考生及家長的誤判,他也已經把會考相關訊息與意見充分地告訴教育部蔣偉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