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單「嚇死」老婦 北市環保局稽查見死不救?

▲開單「嚇死」老婦,環保局稽查見死不救?

東森新聞記者郭岱軒、連達發/台北報導

真的是官僚殺人嗎?台北市環保局稽查員8日晚間取締一名74歲老婦人亂丟垃圾,卻被指控當場把人活活嚇暈還見死不救,相關蒐證影帶曝光,家屬質疑內容被刪減竄改、規避責任,氣得提告要向官員討公道。

「來來來……證件看一下,叫警察來唷?好啦叫警察來,好呀,你說的……」,畫面中掌鏡的環保稽查員和74歲老婦人陳賴金葉展開追逐,險些撞上車,「環保局旁邊點……車……危險危險!危險啊!小心小心!」

就是因為拍到陳賴金葉亂丟垃圾,稽查員開單態度很強硬,「你不要騙我了啦,那包是我撿的,那包你丟的啦!那包我撿的啦!」當晚10點38分,老婦人癱倒,10分鐘後目擊者折返報警,將老婦人送醫,但已延誤半小時。

當時老婦人就是癱倒的位置,離家只有短短100公尺,卻永遠回不了家。陳賴金葉小女兒陳惠燕表示,「我覺得說,你至少問個老太太妳有沒有怎樣,(稽查員)他都沒問就走來走去,以為她是假裝的嗎?」陳賴金葉大女兒陳惠美難過地說,「她這一生都是為了家庭、為了子女、為了老公。」

老婦人10天後在醫院辭世,家屬聲淚俱下控訴稽查員見死不救,但環保局派來官員卻沒法給他們滿意答覆。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表示,「因為她是蹲在她的車子、她的手推車旁邊,我們無從判斷她到底現在她是......」,陳惠燕則認為,「那你們環保人員教育很差唷!」市議員童仲彥表示,「這個動作暫停了半個鐘頭,完全不關心!」家屬陳文堂說,「你知道我有問他們兩位(稽查員)離開之前我媽有什麼異狀嗎?」

官員、家屬激烈對槓,接受陳情的市議員也質疑環保局提供的蒐證帶經過竄改剪輯、無法還原事實。陳賴金葉每天賺一兩百元資源回收的工錢,老伴也只能怨嘆官僚殺人,老婆再也回不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