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親人全被獅子殺光 孤兒獵豹把女人當媽

▲獵豹:「親一個!親一個!」(圖/東方IC)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有句話說,「A leopard doesn't change his spots.」意指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是辛巴威一隻可以輕易殺死成年男人的獵豹(cheetah)「西爾維斯特」(Sylvester),最愛的「家人」真的是人──31歲、看起來很MAN的艾德女士(Ed Oelofse)。

「西爾維斯特」的童年悲慘,母親和兄弟姊妹被獅子殺光光,只有牠倖存。這隻野生的孤兒獵豹被人類發現後,就被帶到位於莫西奧圖尼亞瀑布(Victoria Falls)的野生動物保護區(Wild Horizons Wildlife Sanctuary),由動物訓練員艾德收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排排坐。(圖/東方IC)

▲背殺!絕對是背殺!(圖/東方IC)

艾德說,「『西爾維斯特』真是不可思議的傢伙,我很高興我們救了牠。」4年來,艾德可以和「西爾維斯特」依偎、親吻、擁抱,完全不必擔心生命受到威脅。身為「獵豹經理人」(cheetah manager),艾德的工作是教牠成為公益保育大使,帶牠出去與人們互動,平常則要負責和牠一起遛躂,幫牠鍛鍊身體與給予各種刺激。

▲抱抱也可以哦。(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獵豹Ed Oelofse動物辛巴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