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玉山盃/中華隊選訓改革 青棒菁英須爭取最佳表現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玉山盃青棒邀請賽即將於20日開打,今年共有來自全國18縣市300位以上的棒球精英全力出擊,除了為球隊爭取冠軍外,也爭取加入2014年度青棒培訓隊的機會,進而挑戰入選亞洲盃青棒賽中華隊代表隊名單。

▲ 去年玉山盃冠軍桃園縣隊,獲得中華隊組訓權,參加2013年18U世界青棒錦標賽。(圖/中華棒協提供)

今年青棒國家隊組訓變革包括:一、教練團由選訓委員遴選出來,任期為期一年;二、遴選以40人為原則,集訓期2個月,以該年度選拔賽為依據,另參考其他相關正式比賽,包括高中聯賽及黑豹旗,惟比照成棒選拔不受球隊名次而有名額限制;三、建立完整的培訓計畫,還將安排海外移訓;四、編設運動傷害防護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已獲聘擔任中華青棒隊總教練陳献榮曾指出,「除了玉山盃外,也會蒐集各項的全國性青棒比賽數據,觀察球員們的表現,做這樣長期性的觀察,能更完整地呈現各種球員的特質,包括他的優缺點、協調性、續航力等等。」

玉山盃堪稱國內最具代表性的賽事,渴望成為國手的青棒菁英,都盼能全力以赴爭取佳績。今年與以往不同的是,國家隊名單突破依名次遞減限制,全國球員都有機會入選代表隊。然而前進玉山盃決賽後的曝光度更高,所以除了在意個人成績外,團隊能否晉級決賽,爭取更多的表現機會,也成為能否獲選選訓委員青睞之關鍵。

此外,玉山盃由桃園縣三連霸獨占鰲頭,不過今年可能有所變數,因日前桃園縣已爭取到王貞治盃青棒冠軍,並且代表中華隊參加世界少棒聯盟青棒亞太區預賽,故桃園縣主力球員皆無法再參加玉山盃。因此台中市、高雄市、屏東縣等實力堅強的球隊爭取冠軍機會增加不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