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清桃說勞工月薪6千遭台商關切 無奈:換對付我了

記者華少甫/綜合報導

日前越南排華事件爆發,台越混血藝人海倫清桃在節目上說:「越南人民1個月的薪資普遍落在6000元台幣,但一個便當就要60元,這樣薪資的生活是很拮据很辛苦的。」讓部分越南台商感到不滿,要求更新數據,讓她覺得事件逐漸平息卻遭秋後算帳,無奈地說:「越南平靜了, 換成對付我了。

▲海倫清桃在節目上說越南勞工月薪台幣6000元,被台商關切。(圖/東森新聞)

該台商18日晚間傳LINE給海倫清桃,質疑越南勞工月薪6000元的真實性:「我們比較好奇您發表的資料從何而來,實際狀況可能會與您所述有些出入。」還說會提出正確的薪資資料,讓海倫清桃可以做「資料更新」的動作,最後並提醒若對方不主動出來說明澄清,台商們將會開記者會反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倫清桃在臉書上表達不滿:「越南勞工的薪資結構6000元是普遍名嘴們的共識,我也沒說這次的排華暴動是因為越南勞工的薪資太低,而是通貨膨脹太高。節目不是我開的,我也不是主講人,我上節目大都是在陳述我所知道的越南人。」還舉證在上節目前曾有詢問過越南助理的薪資,助理給的答案是「300萬越盾(約新台幣3660元)+包吃住」,她才以此為基準,加上加班費等款項得出6000元台幣的數字,並非隨便瞎掰。

對於這次的越南排華事件,海倫清桃也在臉書上澄清,每天的發文都是在忙著滅火,盼望風波能早日平息,如今事件逐漸落幕卻被秋後算帳:「台商們又在『薪資問題』上大作文章,說他們比韓商好,更比越南本地的老板好。」她心灰意冷地如此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