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400m全國最速男」 陳傑赴美特訓成效超讚

點評:太猛了,不愧是全國最速男!

記者杜奕君/雲林報導

不讓游泳單項專美於前,雲林全大運18日在田徑賽場也是「破聲連連」。儘管天空雨勢始終間歇不斷,國內400公尺好手陳傑仍一舉突破1998年區運賽場高懸超過15年的全國紀錄,赴美集訓4個月的陳傑展現「最速男」實力,以46秒67奮力打破全國紀錄,展現全面進化的絕佳表現。

▲陳傑展現「最速男」本色,打破高懸超過15年之久的全國400公尺紀錄。(圖/記者杜奕君攝)

連4年包辦全大運400公尺金牌,陳傑賽後開心表示,「1月遠赴美國喬治亞密集訓練,當時美籍指導教練就告訴我,跑出46秒成績是遲早的事,這次比賽我個人的準備狀況確實很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往曾代表中華隊挑戰2012年倫敦奧運,陳傑近期的進步幅度相當明顯,此次一舉突破高懸超過15年之久的400公尺全國紀錄(原紀錄由張博智於1998年台南區運所創),陳傑賽後幽默表示,「之前沒想過能破記錄,只想把成績壓在47秒內,然後來個漂亮壓線動作。」

談到赴美集訓4個多月的甘苦,陳傑表示,「那邊的校隊特別派出一黑一白的選手陪我訓練,真的快被這兩人給操死了。加上也到了2004年雅典奧運鉛球金牌得主尼爾森(Adam Nelson)專屬的訓練中心,用個人量身打造的課表來強化自身體能,肌力確實有明顯提升。」

目前就讀台體大4年級的陳傑,接下來在全大運還有最拿手的400公尺跨欄項目,他信心滿滿表示,「絕對也要全力以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大運雲科大陳傑田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味全龍找到「合適」開路先鋒 葉總對廖任磊有提醒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