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瞬間大雨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

▲豪雨特報!中部以北需嚴加提防台中彰化淹水警戒。(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19日上午大台中開始下起大雨,排水系統來不及宣洩,造成市區重要道路多處淹水,台灣大道二段又嚴重積水,無論是機車或公車經過都濺起大量水花,甚至中清地下道嚴重積水,緊急通報台中警察局交通大隊,所幸無人車受困。

19日起受到鋒面影響,全台天氣不穩,台中、苗栗、南投等地已出現大雨,累積雨量最多為台中清水林的121毫米,台中烏日也有116毫米,均接近「豪雨」等級(日累積雨量達130毫米),明顯雨勢仍在持續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19日下午到20日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會,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請民眾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要慎防淹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