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盃?傑拉德考慮從國家隊退役

點評:傑隊QQ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為英格蘭國家隊效力整整14年的利物浦中場傑拉德(Steven Gerrard),依舊將在本屆巴西世界盃擔任國家隊隊長,不過這位即將滿34歲的球星,已經決定在這次世界盃後,正式結束國家隊生涯,剛被主帥霍奇森(Roy Hodgson)任命為副隊長的蘭帕德(Frank Lampard),很可能也會做出相同的決定。

雖然隊史只拿過一次世界盃冠軍,但英格蘭一直都是話題性十足的隊伍,包括「懸而未決」的副隊長人選,也是各界關注的焦點之一,主帥霍奇森終於在18日正式宣布,由切爾西中場老將蘭帕德接任副隊。

「我一直覺得他(蘭帕德)是23人當中,非常關鍵的人物,因為他擁有豐富的經驗,以及他為球隊貢獻的一切,他帶來領袖精神與特質。」霍奇森顯然相當看重蘭帕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格蘭隊長傑拉德可能會在本屆世界盃後,正式退出國家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格蘭接下來將到葡萄牙和邁阿密進行集訓,以適應巴西北部的熱帶氣候,而隊長傑拉德對於球隊抱持相當高的信心,「我覺得去夢想一件事,並不會對我們造成傷害,我們這些球員也常會對自己說,『如果這件事發生呢?』去證明所有懷疑的人是錯誤的,擁有一個成功的世界盃。」

「做夢並不會有損失,不過現實就是,有許多支頂尖的隊伍參加世界盃,比賽將會非常艱難,但同時也有興奮的情緒,相信這支隊伍(英格蘭)能繳出好表現。」傑拉德如此說道。

已經為英格蘭隊出賽109場的傑拉德,是隊史出賽數第三多的球員,今年的世界盃也是他第3次以隊長身分率隊參與世界大賽,不過據《每日郵報》報導指出,這位將滿34歲的老將,已經決定在今年世界盃過後,從國家隊退役,因此這也將是他生涯最一次參與世界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