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巨怪強森再飆火球 紀念完全比賽10周年

點評:丰采依舊啊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10年前的5月18日,「巨怪」藍迪.強森(Randy Johnson)對勇士隊投出大聯盟史上第15場完全比賽,10年後的現在他受到前東家響尾蛇隊的邀請,一起紀念這感動的歷史一刻,並且擔任開球佳賓,穿著當時所穿的球衣,再次投給當時的捕手漢默克(Robby Hammock)接捕,已近51歲的他球路仍相當有勁。

▲強森開球,丰采依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4年的那場比賽,強森9局投出13次三振,沒有被擊出安打,沒有任何一次四壞保送,隊友也沒有任何失誤,9局下以三振解決最後一名打者後,漢默克高興地邊跳邊跑向他,慶祝這難得的一刻。其實漢默克在響尾蛇僅是替補捕手,2011年34歲時就退休,現擔任響尾蛇1A總教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年後,強森在響尾蛇主場再次將球投出,漢默克接到球後重演當時他興奮的狀況。他在活動結束後表示,「能回到這裡實在令人高興,我追隨響尾蛇,但我的人生還有許多值得享受的地方,我與老婆和小孩正享受旅行。」他再表示,「現在看過去很有趣,不過我不常做這件事,因為我還有其他有趣的事物。」

▼強森開球影片。(引自大聯盟官網)

1963年出生的強森其實在1990年就曾在水手隊投過無安打比賽,2004年的完全比賽,也讓他成為繼「三振大王」萊恩(Nolan Ryan)、野茂英雄與邦寧(Jim Bunning)之後,再一位曾經在兩聯盟都投過無安打比賽的投手。

強森生涯303勝當中有118勝是在響尾蛇時期拿下,包括2001年與席林(Curt Schilling)聯手,拿下目前隊史唯一一座世界大賽冠軍。2005年他曾轉至洋基,不過07年回鍋,投了兩季後再轉往舊金山巨人,並拿下生涯第300勝,達成人生目標之後選擇退休。

▼強森完全比賽影片。(引自大聯盟官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