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醫師出診刺激情感表達 失智長者延緩惡化

▲治療犬:Golden、Peanut、哈樂,小美。(圖/取自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官方粉絲團)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19日表示,動物輔助系列課程邀「狗醫師」出診,讓輕度失智症長者透過與動物的互動,刺激情感表達,訓練手眼協調及平衡感,延緩失智症惡化。

衛生局表示,依據國際阿茲海默氏症協會(ADI)研究調查,目前全世界約有2430萬失智人口,平均每年新增460萬人,相當於每7秒鐘增加1位失智患者;而80歲以上老人失智盛行率更高達20%,平均每增加5歲盛行率就增加一倍;另外,也有研究顯示30%至83%的失智症老人照顧者感到憂鬱,長期下來常導致照顧者產生身心負荷症狀,甚至間接影響照顧者的工作及正常社交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結合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與社團法人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PATA,Taiwan)辦理10堂「動物輔助課程」,6月4日至8月6日每週三上午10時至12時,在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舉行,希望減輕照顧者的壓力,也減緩失智症個案的病情發展。

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葉明理表示,動物輔助活動能增進老人舒適、愉悅等正向情緒,減少寂寞、無望等負面感受,以合格且專業的動物適度介入失智長者的教育活動中,有助延緩失智症惡化。

此次活動經過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訓練及認證的動輔師(AAT Specialist)進行評估並設計長者所需的項目,由動輔師引導經過衛生及安全認證的治療犬及飼主來針對長者的肢體、語言等目標需求進行課程訓練活動,並在過程中記錄與評值成效,以專業化提升個案身、心、靈的改善。

關鍵字: 狗醫師治療犬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