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內雙溪自然中心 華妃「一丈紅」隱身百合花海中

▲內雙溪自然中心內大片百合花海中幾抹紅色倩影,和《甄嬛傳》裡的華妃有那麼一點千絲萬縷的關係。(圖/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以下皆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就賞她個一丈紅吧!」宮廷劇《甄嬛傳》中,華妃的經典台詞令許多人記憶猶新,在爭妍的百花中,批上大紅外衣,悄悄在北市內雙溪自然中心一片百合花海中綻放的蜀葵,也有一個別名就叫「一丈紅」

內雙溪自然中心現在正迎來百合花盛開季,3000株鐵砲百合因去年花況不佳,少部分已凋零,因此在原本的空間植入花期相同的蜀葵,才有「白中一點紅」的風景,這樣的景象也吸引許多前來賞花民眾的目光,不過卻少有人知蜀葵「一丈紅」的別稱。

▲蜀葵一般可長到1至2公尺,最高甚至能到3公尺。

北市大地工程處表示,蜀葵的特色是整株高大,可長到1至2公尺,有些最高可大3公尺,所以才稱為「一丈紅」,加上花朵大,又被稱為「大花」。不過內雙溪的大花們因為是去年才種,尚未完全適應環境,所以目前僅長到約50公分左右。

若想前往內雙溪自然中心欣賞百合與蜀葵花海,從即日起至6月2日,每天上午9點至下午4點,不須申請即可自由入園參觀。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