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屢行承諾!《十二夜》捐2091萬助30動保團體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電影《十二夜》推出後,開始讓各界關注流浪動物議題,10日時更有萬人上街遊行,替流浪動物們請命,宣揚「以領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撲殺」的觀念。先前曾發下豪語,要將票房收入全數捐出的九把刀,19日也履行承諾,將2091萬台幣的票房盈餘全數捐出。

▲《十二夜》監製九把刀、導演Raye。(圖/資料照/記者林政平攝)

九把刀表示當初上映前,為了讓大家都能夠看到電影,所以就開「大絕招」,宣布票房收入扣掉戲院分紅跟該繳的稅後,全數捐出,所以才獲得這麼多人的支持,他笑說「連很多討厭我的人都被感動了!因為他們發現九把刀賺不到錢。」他也說先前辦研討會的目的,就是要讓大家能夠正視流浪動物的議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十二夜》票房為3267萬元,扣除應給國家的營業稅、所得稅等,可捐款金額為2091萬元,歷經討論、審核與面試評估,以及3月初舉辦的研討會,終於選定8個動保團體、5位個人中途及17所大專院校的動保社團進行捐款,讓他們能持續推動以「領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撲殺」的觀念,並有多餘的經費為動物們結紮及修繕收容動物們的居住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