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千萬代言不想炒房 林依晨:最買不起房子的是台灣人

社群中心/整理

曾拿下兩座金鐘獎最佳女主角,「台劇一姐」林依晨17日從英國返台,趕赴台東為「午安.飛翔」1919陪讀計畫代言。她提起到台灣的高房價,直言「台灣的房地產有點越炒越過熱,最買不起房子的是台灣人!」她坦言,自己可能不適合助長這樣的風氣。

▲林依晨推掉千萬建商代言,參與公益性質的1919陪讀計畫。(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午安‧飛翔-1919陪讀計畫」由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主辦、台東縣政府協辦,18日在台東市海濱公園國際地標舉行公益勸募記者會,活動代言人林依晨17日晚間才從英國回到台灣,連夜搭車到台東,天剛亮又到鹿野高台與小朋友一起乘熱氣球拍攝勸募短片,隨後又馬不停蹄趕到10週年記者會現場,顯見她為了公益活動,真的是全力以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督教救助協會自2004年發起「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讀計畫」(簡稱:「1919陪讀計畫」),提供低收入、單親、外籍配偶、隔代教養等經濟弱勢家庭的國中小學童,免費課業輔導、品格教育、才藝訓練與家庭關懷等。1919陪讀計畫至今已屆滿10年,累積資助超過2萬人次,103年度預計設立205班,資助約3千名兒童。

▲林依晨連夜趕夜車,希望能讓更多孩子獲得陪伴與教養。(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林依晨說,當父母出狀況時,孩子往往就被迫處在撕裂狀態下,孩子最需要的不只是吃和穿,還有陪伴和教養。教養就是教孩子們明白道德觀念、禮貌、做人處事的規矩,當然還有課業的基礎和才藝。

她在活動現場坦言不想成為炒房幫兇,雖讓千萬代言從口袋中溜走,卻使她獲得多數網友與民眾的支持,更讓人看見台灣藝人對於基層社會議題的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