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凶案「9空姐被殺」又來了 警闢謠別亂傳

▲網路凶案「9空姐被殺」又來了,亂轉PO文小心觸法。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彰化報導

網路上的玩笑小心觸法,彰化這一兩天很多人都收到這樣一則訊息,內容是說「彰化今天凌晨6點發生重大血案,9名空姐被殘忍殺害,其中一人還被肢解」,內容聳動、煞有其事,但所謂空姐是指「蚊子」,這個玩笑最早從大陸傳出,早在去年就有網友提醒別信。警方表示,這樣開玩笑方式太超過,散播謠言者已觸犯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

聽到Line的聲音點開來看,不看還好一看嚇死人,上頭寫著「彰化今日凌晨六點發生重大血案,9名空姐被殘忍殺害,其中一名竟然屍體被肢解。兇殺案發生在一處農舍裡。」最後一句還說9名空姐已經全部死亡,字句聳動又駭人,甚至連警方也收到,趕緊透過關係查證。

該訊息透過Line還有臉書傳開,有時間有地點還有承接的禮儀設公司名稱,不少民眾信以為真。「這是真新聞假新聞啊?(記者:這是網路KUSO的),我想說今天早上新聞我有看啊,怎麼沒有看到這種新聞?」

玩笑開過頭,警方說危言聳聽恐觸危社維法。

原來被殺害的空姐其實只是蚊子,文章引發騷動後,網友連忙附上一張命案現場照片,澄清看到的正是9隻被打死的蚊子。事實上,這個玩笑最早從大陸傳出,有杭州版也有桂林版,內容都是9名空姐被殺害,只是地點不同,從去年流傳到上海、濟南等地時,有網友出面澄清這是玩笑話,要大家不要相信,沒想到最近在彰化傳開。

彰化刑警大隊副大隊長謝博雄表示,「這個是網路上面散播重大治安事故謠言,如果散播這樣的謠言,就已經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警方追查根本沒有這間禮儀公司,網友玩笑開太大已經觸法,散播謠言、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最高可處3萬元罰鍰,網友應小心亂轉載PO文的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