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首選國父紀念館 王鴻薇:北市練舞專區淪為蚊子區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街舞向來頗受青年朋友喜愛,根據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針對200位街舞青年進行的調查發現,台北市街舞青年在練舞時所選擇的戶外場地(▲▼圖王鴻薇研究室提供)以國父紀念館為首選,中正紀念堂與捷運地下街則分居二、三位

此項街舞青年調查,對象是30歲以下的青年,在5月12日以問卷方式進行。調查結果顯示,30.21%的青年選擇喜歡在國父紀念館練舞,19.89%的青年在中正紀念堂練舞;捷運地下街亦獲得19.69%的青年票選為台北市練舞場地第三名。

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政府設置於市政大樓東南區的街舞專區僅有0.57%的青年會前往練舞;同樣是市府規劃的新生高架橋下練舞專區只有1.72%的青年選擇前往,市府所規劃的專區皆已淪為蚊子專區。

王鴻薇表示,台北市政府的規劃顯然與青年的需求有極大的落差,且在調查中亦有12.24%的青年只能前往付費練舞教室練舞;9.18%的青年只能在家練習,甚至有6.31%的青年找不到地方練舞。青年情願花錢到練舞教室或者在家練習也不考慮至市府街舞專區練舞,實在諷刺。

王鴻薇強調,調查中39.5%的青年認為台北市街舞練習環境不夠友善,台北市規劃了三處街舞專區,但是友善程度仍然不及格,可見市府的規劃大有問題。

王鴻薇說,「搶不到場地」是練舞青年最為困擾的事情,可見台北市練舞場地嚴重不足。「沒有冷氣」、「沒有全身鏡」並列練舞場地的困擾事項第二名。音樂為練舞時的必備條件,因此「沒有電源」成為練舞青年困擾的第三名。王鴻薇要求,市府在規劃街舞專區時應將「場地租用排隊辦法」、「冷氣」、「全身鏡」、及「電源」考量進去,才能設置符合青年需求的街舞專區。

事實上,台北市街舞文化越來越受青年的歡迎,台北捷運公司舉辦的捷運盃街舞大賽從94年的51隊報名,到102年已經成長到261隊報名。今年適逢捷運盃街舞大賽的十周年,台北市政府應順勢送給青年街舞朋友一個良好練舞場地的大禮。
對此,王鴻薇要求,臺北市政府應立即改善現有街舞專區之設備,並且依照青年的實際需求規劃出真正適合青年練舞的活動場所,同時推廣台北市青年街舞文化,讓青年及青少年有更好的練舞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