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DNA也搞不定 父不詳「山貓」洛基 獲判返回主人家

▲山貓「洛基」因為父不詳,獲准返回主人家。(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山貓(Bocat)和貓都叫貓,但身分不同,命運大不同。一隻叫「洛基」(Rocky)的山貓,今年4月初被人發現在新澤西州史達佛鎮(Stafford Township)到處趴趴走。

後來發現,原來牠是一名叫金妮・范(Ginny Fine)的女子家裡所養的寵物,是在3月底離家出走的。被發現時,牠在外面已經趴趴走兩個星期了!金妮後來靠她家的母貓 LC出馬,利用美「貓」計才把洛基誘捕成功。

但故事並未結束。今年4 月中,該鎮的動物管制官員找上金妮,說法院下令帶走「洛基」,要替牠驗DNA,所以暫時要把牠安置在新澤西州「爆米花公園動物園」( Popcorn Park Zoo)。如果驗出牠是百分月之百的山貓,因為有傷人之虞,一般人是不能養的,所以就會沒收。

粒線體DNA(Mitochondrial DNA)的檢驗結果最近出爐,「洛基」的母親98%是山貓。但粒線體DNA只會遺傳自母親,因此在找不到生父比對的情況下,無法確定這隻38 磅(17公斤)的大傢伙父親方面的血統資料,也就是說無法確定牠是否百分之百的山貓了。法官穆雷(Damian Murray)上周五(16日)裁決,「洛基」可乆返回主人家。

金妮因為對疏忽走失「洛基」認罪,被罰款1000美元。不過她對上述判決是如釋重負。她說,「洛基」是山貓與緬因貓(Maine coon)的混種。金妮表示,她們家的貓群都很想念「洛基」,看牠到回家一定高興呆了!

▲百分之百的山貓長這樣。(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