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存海岸特殊景觀!高雄林園「公12海洋濕地公園」啟用

記者游琁如/綜合報導

林園區「公12海洋濕地公園」完工啟用!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林園區長期受工業污染所苦,為提升林園區整體環境景觀品質,縣市合併後,市府積極進行聯外道路改善及生態景觀整建,盼能提供當地居民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


▲公12海洋濕地公園。(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林園區公12海洋濕地公園位於林園區後厝路與半廓路口,總面積約6.2公頃,總計投入1億3400餘萬,公園內規劃了紅樹林保育、環境教育、生活休憩及海岸活動等區域,其地理位置臨海,沿海沙洲與沿岸所圍成水域形成的潟湖,為林園現存的海岸特殊景觀。

原為公墓及養殖廢棄魚塭的公12海洋濕地公園,因長期缺乏管理,甚至被佔用傾倒垃圾,海濱自然生態景觀遭受破壞,克服重重困難闢建成為珍貴的海洋濕地公園,未來四周環境也將進行通盤檢討整頓,並進行道路拓寬,帶動當地生態觀光發展。林園區新闢多個公園綠地,包括幸福公園、五塊厝兒童公園等,目前高市濕地生態廊道已串連21處濕地,總面積高達968公頃。


▲沿海沙洲與沿岸所圍成水域形成的潟湖,為林園現存的海岸特殊景觀。(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