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人祖先面孔還原 酷似張藝謀臉長如李詠

▲山東人祖先面孔還原 酷似張藝謀臉長如李詠。(圖/《中國面孔》)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著名刑事相貌專家、痕跡考古專家趙成文近日利用頭骨還原技術還原了在大汶口出土的5500年前山東人祖先的相貌。大家驚訝地發現,從還原之後的相貌看,這個山東人祖先融合了諸多明星的相貌特徵,儼然一張明星混合臉,整體酷似張藝謀,臉長如李詠,顴骨高如馮小剛。

《東南網》報導,《中國面孔》是山東衛視於2014年傾力打造的兼具文化性和娛樂性的一檔電視節目,首播即取得了不錯的收視。節目採用明星答題的形式進行,問題也都是圍繞面孔進行,除此之外,節目還設有專家學者、意見領袖等組成的觀察團,個別問題還會請一些專業人士請到現場解答。

節目在一個以頭蓋骨命名的問題上,節目現場就展示了一個大汶口出土的一個缺少側門牙的頭蓋骨,並請吉林大學考古學在讀女博士曾雯為大家進行了延伸性解讀。

據曾雯推斷,此人生前生活在海邊,在大汶口文化的多個遺址出土的頭蓋骨90%都缺少了側門牙,最小的十四歲左右,所以打掉側門牙可能是一種成人禮。另外,人在很小的時候將牙連根拔起的話,骨骼會收縮,完全看不出來拔牙,所以,拔出側門牙也有可能是為了美觀。

隨後,中國著名刑事相貌專家、痕跡考古專家趙成文還利用頭骨還原技術將該頭蓋骨進行了復原,並向現場觀眾介紹了頭骨還原的詳細過程。但復原之後的人像令大家大吃一驚,滿臉褶子、大眼睛,整體像極了張藝謀,但臉型像李詠一樣是個大長臉,而其顴骨又有馮小剛的影子,活脫脫一個明星混合臉。據曾雯博士推斷,此人在古代也是一個美男子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