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養不起人?《金頭腦》謀轉型喊停 傳胡瓜也想辭了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益智節目《金頭腦》開播後叫好又叫座,沒想到2013年風光拿下金鐘獎後,收視卻節節下滑,最近甚至傳出即將停播1至2個月的消息。沒想到,該節目主持台柱胡瓜雖對節目轉型表態支持,卻驚傳萌生辭意想退出,並在受訪時直言,「一定是節目養不起人才喊卡。」

▲《金頭腦》傳出即將暫時停播,胡瓜也稱「想休息」預告未來不會回歸主持。(圖/資料照/國家地理頻道提供)

胡瓜近日接受《聯合報》專訪坦言,在發燒韓劇連番播出,以及先前的學運和即將開打的九合一選舉讓政論節目熱再起的夾殺下,節目收視必然受到影響,因此面對如今將要暫時停播的消息並不意外,認為應該是節目養不起人才會喊停,直言「若我是老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此外,瓜哥也透露,其實早在過年期間就曾向節目提出休息停播的建議,因為這樣才有機會能重振旗鼓,同時對製作方願意繼續投資並力拚轉型表示肯定與支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瓜坦言益智型綜藝節目題材、人力消耗量大,加上台灣節目都「做很久」,製作上很容易碰到瓶頸。(圖/資料照/記者許逸群攝)

不過,胡瓜被問到節目轉型後還會不會回歸接掌主持棒,竟語出驚人地以「想休息」為由預告將離開《金頭腦》。而他也不諱言,益智型綜藝節目因為題材消耗量大,加上需要的來賓數多,且《金》是每天固定而非塊狀時段播出,準備時間較不充裕,而台灣節目多半為了符合經濟效應都做很久,所以製作上很容易碰到瓶頸,直言應該學習大陸節目只做一至兩季比較能維持正常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