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當作善事吧」新增富人稅! 阿基師批財長:欺負我

▲阿基師日前在校園演講時談富人稅:「我一直認為是在欺負我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三讀通過,所得稅法修正案,2014年開始新增富人稅,只要年收入超過1000萬以上,稅率要調高到45%。讓不玩股票、不搞投資的國宴主廚阿基師忍不住批說,感覺財政部長張盛和好像在欺負他!但阿基師也自我安慰說,賺多繳多,就當做善事吧!

一路從小學徒到國宴主廚的阿基師,不管是家常菜,還是國宴,通通難不倒他,而財富也像知名度一點一滴累積來,因此一聽到財政部明年要實施富人稅,阿基師也忍不住捶心肝「張部長說了一句話,讓我很難過,不能夠超過多少戶房子,要怎樣要怎樣講一堆,我一直認為是在欺負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增的富人稅,只要年所得1000萬以上,稅率將由40%調高到45%,讓阿基師大呼自己不玩基金股票,不搞投資,每一筆錢都是苦幹實幹來的,「人家8個小時的工作時,我一天做14、15個小時,我沒有奢華,拿去泡妞,拿去泡酒店,沒有耶,就是存錢嘛,我能夠領著大家到街頭去抗議我也不繳稅了,可以這樣講嗎?不行耶。」

節省出名的阿基師認為,自己省吃儉用存的辛苦錢,這下卻要多一筆進貢國庫,感到無奈,但他仍呼籲大家不要仇富,同時也自我安慰就是因為賺這麼多,才會繳這麼多,就當作善事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