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宇森坎城認得淋巴癌:拍電影最能得到快樂!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國際大導演吳宇森17日帶著《太平輪》在坎城舉行造勢記者會,主創演員章子怡、金城武、宋慧喬、黃曉明、佟大為、長澤雅美等人都到齊,吳宇森也在記者會上首度坦言先前罹患淋巴癌,若沒拍到完美電影會太遺憾,治癒後就投入拍攝《太平輪》。

▲吳宇森在坎城《太平輪》發布會,坦承曾罹患淋巴癌。(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三位女主角章子怡、宋慧喬、長澤雅美都表示「《太平輪》劇組就像一個大家庭,吳宇森導演就像爸爸一樣。」而黃曉明也說「吳宇森導演是我的偶像,這部電影也是我從影以來表演最動情的大製作。」黃曉明為了《太平輪》中的戰爭戲更加逼真,更是不顧危險親身上陣,結果被炮彈傷了臉,現場還可以看到他臉上有一塊黑色陰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宇森導演說這個題材一直很想拍,「大家總認為我是個善於拍動作的導演,而不相信我同樣能夠拍得好浪漫的愛情故事。通過這個故事,我希望帶給觀眾希望。」此外更坦言,這部電影對自己有特別的意義,「之前我檢查出患有淋巴癌,在確診的那天晚上我看了一部很差的電影,然後我就想到自己迄今為止仍未拍出一部完美的電影,難道我要帶著這個遺憾走嗎?之後醫生治癒了我的病,於是我重新投入到工作中來,對於我來說,工作就是生命。在拍電影的過程中,我最能夠得到快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