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島國前進」回立院開記者會 帆廷:暫不參選

▲陳為廷(左)、林飛帆(右)和黃國昌(下)等人共組「島國前進」新組織。(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退場時喊出「出關播種」口號,學運核心決策成員林飛帆、陳為廷和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等人成立新組織「島國前進」,預計在18日重回立法院周邊青島東路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宣布組織未來動向;內部人士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會繼續以社運方式推動政治體制改革,且暫時沒有參與選舉打算。

據了解,「島國前進」成員除了黃國昌、林飛帆和陳為廷外,還有學運發言人施懿倫、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台大法律所學生陳瑞光等人。平面媒體指出,目前「島國前進」約有20個成員,分別來自各領域,有學生、社會人士、教育界等,都是以個人名義參加。

▲「島國前進」18日上晚將招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島國前進」目前主要關注的議題包含服貿、自經區和公投3項,期望藉由太陽花學運凝聚的能量,繼續推動下一波運動,凝聚更大的共識。至於太陽花學運中扮演重要角色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在學生退出立院後,到各地舉辦座談會與工作坊,持續「出關播種」監督自經區條款。

太陽花學運幹部王雲祥、吳崢等人,退場後也籌組「民主鬥陣」,不但持續緊盯服貿議題,同時關心割闌尾計畫,還下鄉舉辦「鬥陣壇」,聽苑裡反瘋車自救會的故事,紮根民主。外界好奇昔日學運夥伴如今分屬不同組織,「島國前進」未來方向,有待林飛帆、陳為廷和黃國昌近一步說明。

而臉書16日晚間已出現「島國前進」粉絲專頁,大頭貼和和封面都是太陽花學運期間,為了抗議政府的全黑「關燈」照,不過該粉絲團強調是Beta測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