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改口擬公布全國數據 分區級距「再討論」!

▲台北市家長團體呼籲,比照基測公布考生成績比序。(圖/立委蔣乃辛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周末首登場,還沒結束,與選填志願息息相關,分區級距數據如何公布卻引發爭議。教育部研擬公布「全國」級距組合人數及比例,至於「分區」數據會公布到多細,要等到18日下午邀集22縣市討論;台北市家長團體呼籲,比照基測公布基北區所有考生的成績比序。

不僅台北市長郝龍斌公開喊話,為避免學生和家長在資訊不足的情況下,選填志願發生出入,造成高分低就甚至落榜,強烈要求公布分區級距和人數,台北市家長團體也呼籲,希望公布北北基考生的成績比序,包括「標示」部分。

教育部長蔣偉寧(如下圖)日前指出,研擬公布全國不含標示,84種能力等級組合人數,為避免造成分分計較的後遺症,「分區」數據則考慮部分公布,且不會比全國細。據了解,他傾向要就全國統一公布數據,至於要公布到多細,仍須等到和各招生區討論,取得共識後會盡快公布。

教育部18日下午將邀集22縣市代表討論,教育部次長林淑真表示,目前有好幾個方案,會就提供家長、學生足夠資訊為考量,但又不背離十二年國教的理念,從中取得平衡;另外,她也否認,平面媒體所報導「蔣偉寧承諾公布分區級距」的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