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揭密:當初多花300元 就能找到失蹤的馬航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都為時已晚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馬航MH370至今仍然下落不明,搜救行動號稱史上耗費最多。據最近出版的新書爆料,當初馬航只需要花少少的6英鎊(約新台幣300元)升級追蹤軟體,就可以找到飛機的下落。

▲馬航消失的確切位置,因資料不足,至今無人知曉。(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作家柯索爾(Nigel Cawthorne)的新書《神秘的MH370》(Flight MH370: The Mystery)指出,波音777客機當中建有數據封包(data package),只能傳送飛機最低限度的基本資料,但只要花300元升級軟體,就可以獲得更詳盡的資訊,進而掌握失蹤航班的蹤跡。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Najib Razak)也呼籲班機安裝並更新即時追蹤系統,防止MH370的悲劇再次重演。

英國衛星公司Inmarsat曾於馬航失蹤一週後,聲稱捕捉到其在雷達上消失一陣子後的信號,但仍然無法提供確切的衛星定位。爾後搜救行動已經擴大至印度洋,還是沒能打撈到機體殘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