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10多年被發現已婚 人夫不願分手掐死小三 

▲女子發現交往多年的男友竟然取他人為妻,要求分手卻被死纏爛打,最後慘遭活活勒斃,徒留年邁父母哀痛欲絕。(圖/示意圖,非本案當事人/翻攝自網路)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男子陳樺綱和邱姓女友交往超過10年,卻在2012年被發現隱瞞已久的已婚身分,不滿對方因此要求分手,他不斷死纏爛打,甚至在酒後發生口角時徒手勒斃女友,並伴屍熟睡6個小時才到警局自首。士林地院審理後,判決他15年有期徒刑,須賠償受害者父母810多萬元。

判決書指出,36歲的陳樺綱被邱女發現已婚身分後,即使對方提出分手仍不斷糾纏,兩人數度分合。2013年7月他約邱女到石門旅遊,卻在酒後發生口角,為了阻止女友吵鬧,他竟用手猛掐對方頸部,最後活活將她掐死;犯後陳還倒頭就睡,直到隔天發現女友已氣絕身亡多時,才向警方自首失手殺人

▼人夫裝單身瞞十年,殺小三伴屍。

法庭審理中陳樺綱辯稱沒有殺人意圖,表示是因為女友一直吵著要回家,他想安撫對方情緒才會按壓她脖子要她趕快睡覺,沒想到會失手害命。但法官認為,一般人都曉得頸部是人類相當脆弱的身體要害,如果以手掐住極可能導致窒息死亡,而陳樺綱知道自己當時的動作卻執意為之,認定他有「不確定故意」。

法官並審酌邱女遇害時年僅30歲,正值青春年華,其父母必然承受極大痛苦,審理後依殺人罪判決陳樺綱15年有期徒刑,並須賠償被害人父母扶養費、精神慰撫金等共810多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