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越南排華暴動台商遭劫 新北警防越僑勞發生事故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越南與中國因南海爭議,引發越南國內發生排華暴動,台商在這波暴動中慘遭當地民眾洗劫、並焚毀廠房設備,目前,越南籍外僑(勞)居留新北有1萬9337人,為防止民族情緒激化造成衝突事件,新北市警局要求所屬各分局針對轄內外僑(勞)聚集場所,提升巡邏密度,防制治安事件發生。

越南在台僑民加勞工在新北市高達1萬9千多人,為防在排華暴動未平息時發生治安事故,新北警加強巡邏轄內越南商店。(圖/新北市警局提供)

新北市警局表示,新北市轄內居留外僑(含外勞)計有7萬6455人,其中越南籍外僑(勞)共計1萬9337人,為防止民族情緒激化造成衝突事件,已要求所屬各分局針對轄內外僑(勞)聚集之場所(如工業區、工作地、小吃店、商店等110餘處)提升巡邏密度,防制治安事件發生,以保障轄內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