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秀「愛福好」廣告開罰 妊娠營養品變男性用藥

我們想讓你知道…光是「鳥頭」牌就覺得有暗示,不會是養鴿子的吧?

▲林美秀代言「愛福好」,竟是妊娠營養補給品。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藝人林美秀一支皮蛇疫苗廣告,除了藥廠遭到開罰,自己還被衛生福利部調查,事件還沒落幕,最近又因為12年前演出的鳥頭牌愛福好廣告被人檢舉是違法廣告,藥廠當初是以婦女妊娠營養補給品申請到廣告許可,上了電視卻大賣男性用藥,台南市衛生局開罰20萬元,好在林美秀只是演員不算代言,不必連帶受罰。

愛福好廣告中,一群男人合力推著拋錨的貨車,「(推大力一點,好了),講到我太太天就黑一邊,我又不是沒錢,對不對?買一台新的(車子)又怎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藝人林美秀所拍的鳥頭牌愛福好膠囊的廣告,酸人酸到骨子裡的生動演技,讓不少電視機前的觀眾忍不住的哈哈大笑,「沒知識又嫌工具差(嘸內才又嫌家廝歹),車子沒油,你叫它怎麼動啊,男人(查甫郎)不要只剩一張嘴!」尤其這一幕更直接把藥品定義成男性用藥,「鳥頭牌愛福好,讓你說得到做得到!」

這個廣告一播12年,愛福好膠囊是男性用藥的印象深入人心,但是現在卻有人檢舉,這個廣告根本是掛羊頭賣狗肉。因為當初廣告申請在電視上播放時,用的是「愛福好」的名稱,愛福好其實是婦女懷孕營養補給品,因為是食品,衛生署(衛生福利部)核准播出廣告,但是電視播出時濃厚的暗示,賣的是卻是愛福好旗下的另一支藥叫做「勇士龍」的。

勇士龍膠囊是男性用藥,同時是屬於醫師處方藥,是不能打廣告的,等於是合法掩護非法,廣告影片的最後飛來的膠囊就是勇士龍,台南市衛生局人員指出,「廣告都用愛福好這支來廣告,結果他們都是賣勇士龍那支藥。」

這也讓不少民眾看了愛福好的廣告,以為它就是男男性用藥,上藥局指定要買,藥師呂芳娟表示,「有,有一般客人看到廣告都會來這邊買這個,但是這個是醫生處方籤,一定要醫生開的處方籤才可以買,它就是這個愛福好。」

台南市衛生局接到檢舉,查出了廣告內容不符,依藥事法開罰了正和製藥20萬元,廣告中的林美秀因為是演員,不是藥品代言人所以不罰。但是林美秀先前卻因為代言另一支的皮蛇疫苗廣告,除了開罰藥廠外,目前還遭到衛生福利部調查是否有違規情況,這對代言廣告滿檔的林美秀來說,體驗到了爆紅的滋味,卻也多了是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