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十大亮點沒聽過、航空城無感 吳志揚的連任危機

▲桃園縣長吳志揚(右2)力推航空城計畫。(圖/本報資料照)
▲桃園縣長吳志揚(右2)力推航空城計畫。(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將至,加上桃園今年年底要升格為第6都,國民黨推出現任縣長吳志揚爭取第一屆大桃園市長,不過根據《ETtoday東森民調雲》所舉辦的2014桃園市長參選人支持度調查,吳志揚非但民調落後給過去的手下敗將,民進黨籍參選人鄭文燦,連力推5年的「航空城計畫」都有71.40%的受訪者覺得沒有成效。

《ETtoday東森民調雲》調查顯示,受訪者在回答「年底的桃園市長選舉,請問您最希望哪一位來做市長呢?」時,選擇吳志揚的有16.53%,挑選鄭文燦的則是22.73。現任首長民調竟然低於挑戰者,雖然6%的差距不算太多,但也顯示藍營在桃園有了執政危機。讓2009年只小輸4萬多票的鄭文燦,看到藍綠翻轉的空間。

「桃園航空城計畫」明列馬政府「愛台十二項建設」之一,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屢屢關注、視察。吳志揚力推5年,表示計畫將可增加30萬個工作機會,卻總被在野黨質疑是炒作地皮造成房價上漲,徵地也遇上抗議,甚至傳出有老農因此輕生,但未被證實。更糟糕的是,受訪者在回答「請問您認為航空城計畫是否已看見具體成效?」時,選否的高達71.4%,選是的僅有28.6%,讓「桃園航空城計畫」變成國家矚目卻地方無感的施政,勢必成為吳志揚包袱。

▲行政院院長江宜樺偕同吳志揚視察桃園海軍基地,並聽取「航空城執行進度」簡報。(圖/行政院提供)

另外為了迎接桃園在今年12月25日升格為直轄市,吳志揚日前提出10大亮點政策,包括老街溪整治、南崁溪整治、開發中路地區與經國特區、擴大虎頭山風景特定區,以及與縣民生活相關的興建合宜住宅、老人活動假牙補助、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接種、桃園青年安薪就業讚等等。

但根據《ETtoday東森民調雲》調查,選擇聽過的受訪者也只有32.64%,遠低於沒聽過的67.36%。受訪者在回答「在十大亮點政策中,您認為最有感的是那一項?」時,也只有老街溪整治得到16.94%、興建合宜住宅14.88%、南崁溪整治10.95%、開發中路地區與經國特區10.95%,十大亮點政策的有感度全部低於2成,吳志揚的文宣團隊,看來不太夠力去面對年底的九合一選舉。

年底九合一選舉,將在11月29日當天投開票,投票項目包括,直轄市長、市議員;直轄市原民自治區長、區代表;縣轄市長、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代表、村里長。

《ETtoday東森民調雲》所舉辦的2014桃園市長參選人支持度調查,調查期間為2014年5月7日到5月13日,在484份的有效樣本內,受訪者男女性別比例分別為55.58%、44.42%。受訪者在回答「哪一個政黨的理念和主張與您比較接近?」時,選擇不偏任何黨55.79%最多、其次為國民黨的14.05%、民進黨13.43%,以及綠黨的11.3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