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空氣送洋芋片? 消基會批零食包裝、內容物差很大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民眾喜歡吃洋芋片等零食解嘴饞,但消基會今(15)日公布14件市售包裝零食調查,其中奧利奧巧心蛋糕實測重量低於容許負誤差量,另外,孔雀捲心餅、橘平屋味付海苔桶等商品,雖無標示不實問題,但卻利用紙盒「增高」或塑膠隔間增加充實感,還有太空包洋芋片內容物目測僅占包裝3分之1,讓消費者感覺受騙。

消基會15日公布市售包裝零食調查

▲消基會公布市售包裝零食調查,奧利奧巧心蛋糕實際測量重量與標示的容許負誤差量不符。(圖/記者魏妤庭攝)

消基會於今(2014)年4月間,隨機購買14件市售包裝零食,包含餅乾、糖果、飲料類等商品,結果發現,奧利奧巧心蛋糕標示容許負誤差量為75.5克,但實際測量為74.97克,明顯與標示不符。孔雀捲心餅阿薩姆奶茶、橘平屋味付海苔桶等2件商品,實際測量雖勉強過關,但利用紙盒撐高或用塑膠隔間增加商品的充實感,使消費者不免有受騙感。

▲孔雀捲心餅阿薩姆奶茶、橘平屋味付海苔桶等2件商品以紙盒撐高或塑膠隔間增加充實感,湖池屋咔辣姆久洋芋片、華元波的多蚵仔煎則是內容物目測僅占包裝3分之1。(圖/記者魏妤庭攝)

另外,湖池屋咔辣姆久洋芋片、華元波的多蚵仔煎等2種太空包商品,內容物目測僅占包裝的3分之1,而樂事分享包雞汁味洋芋片雖非太空包,但外包裝塑膠袋約24公分高,但洋芋片實際上排列測量只有17公分,足足少了7公分。

消基會表示,包裝精美的食品可以吸引消費者購買,但實際食用拆掉重重包裝,卻只能吃到一小口食物,讓消費者有受騙感,呼籲業者應提供內外相符的商品,並標示出每單位價格,讓消費者能在購買時有所依據。而消費者購買前則應以商品標示重量為準,別誤以為包裝大份量就會比較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