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謝國城盃/明道家長抗議處分太重 黃平洋批學聯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台北市明道國小因陣中有3名球員違規,被取消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亞太區資格賽代表權,15日球員家長召開2場記者會,抗議禁賽2年處分太重,陪同召開記者會的議員黃平洋指出,學生棒球聯盟也需負起責任。

明道國小因陣中有3名球員違反轉學後需禁賽2年的規定,謝國城盃少棒賽冠軍及連帶的威廉波特亞太區資格賽代表權都被取消,13日中華棒協召開技術委員會決議,由於謝國城盃冠軍明道國小、亞軍中平國小都有違規球員,因此由季軍力行國小遞補冠軍,並取得代表權。明道除失去代表權外,球隊及總教練吳世賢都禁賽2年。

▲明道國小球員家長抗議處分太重,台北市議員黃平洋協助召開記者會。(圖/記者許雅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5日明道球員家長召開2場記者會,下午的記者會由台北市議員黃平洋陪同,棒協祕書長林宗成、明道國小校長陳顯榮、台北市教育局體衛科科長許裕陞都列席,球員家長表示,禁賽2年的處分太重,會影響小朋友發展。

謝國城盃是選拔賽,選拔賽的球員資格比照聯賽,但因學生棒球聯盟的登錄系統更新,無法整合舊資料,才讓原本應禁賽的球員登錄成功,黃平洋指出:「有3隊資格出問題,但為何學聯直到聯賽打完都沒發現?若學聯嚴格把關,就不會有後續的違規問題。」他要求學聯也需負起責任。

黃平洋說,禁賽2年的處分應有討論空間,他也提出應重新比賽,否則遞補冠軍的力行也不光榮,希望棒協評估重賽的可能性。

棒協祕書長林宗成表示:「重賽與現行規定不符,目前先照規定走,但會將重賽的建議會向體育署報告。」林宗成表示,之後會和體育署開會,探討所有規定,希望這樣的事情不要再發生。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