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表現不如打火箭? 艾德里奇坦言「無解」

點評:已經表現很棒了!!!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季後賽首輪對抗休士頓火箭,拓荒者明星前鋒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用精彩表現向世人證明了他的能耐,但第2輪對上老經驗的聖安東尼奧馬刺,這位波特蘭當家一哥的火力便明顯受到了壓制,對此在球隊確定遭淘汰後,艾德里奇也無奈表示,「自己實在也不太清楚,為什麼兩輪之間的得分火力會有這般落差。」

▲艾德里奇(中)面對馬刺系列戰,火力明顯受到壓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季後賽首輪場均可攻下驚人的29.8分,艾德里奇幾乎憑藉一己之力,就讓火箭禁區天翻地覆。但這樣的高水準表現,顯然無法套用在季後賽經驗十足的馬刺系列戰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艾德里奇在第2輪對馬刺5戰,平均仍有21.8分、10籃板,但整體禁區宰制力明顯受到很大的阻礙及挑戰。

對此,艾德里奇在球隊遭淘汰後也表示,「說實話我也不懂,也許你(指現場媒體)能告訴我答案。」

「我有同樣的狀況,甚至進攻籃框的機會遠比首輪還高出許多,但我就是錯失了一些簡單的投射,我必須要做得更好,才能帶領球隊取勝。我在這個系列表現確實不好,因此我們要贏球實在太過困難。」艾德里奇說道。

平心而論,除了火箭與馬刺的整體「防守強度」截然不同外,拓荒者在「板凳戰力」的落差,多少也造成了艾德里奇的體能受到影響。

雖然平均上場時間與首輪對抗火箭並無太多落差,但球隊在板凳火力不佳的情況下,艾德里奇實際在場上時,往往需要面對更強悍的對抗,這似乎也大大削弱了他的整體表現。

不過這位28歲長人本季的精彩表現,已足以向世人證明他自己與拓荒者絕對有能力與潛力成為西區爭冠強權,經過這個賽季的季後賽磨練後,未來拓荒者在艾德里奇與里拉德(Damian Lillard)、巴圖(Nicolas Batum)為球隊骨幹的主體陣型,絕對是後勢看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