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希/溫泉越泡越美麗系列─序曲

我們想讓你知道…洗溫泉真的可以讓人變美麗啊~

圖‧文/蠟筆小希   

我覺得日本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那泡不完的溫泉。溫泉都是一樣的嗎?如果你認為泡溫泉就是將身體浸在溫熱且有礦物質的水之中,那去哪泡溫泉都差不多,而且效果都一樣;但想要泡的舒適泡的健康,那麼泡溫泉還真的有點學問!想要越泡越美嗎?日本溫泉美容研究家石井宏子說過「除了溫泉本身之外,景色要好,料理要健康,房間要舒適,這些都是鍛鍊『美麗』不可缺少的要素」,我完全同意。(詳情請見原文網址: 蠟筆小希/温泉美容研究家嚴選 日本10大美肌湯)


▲蠟筆小希攝/溫泉外的景色很重要,美的景色令你心曠神怡,此為富士山五口湖某溫泉旅館外景色

雖說現在才剛進入夏季,就連立山黑部都還在開山中,談溫泉會不會太早?在日本因為火山地形的關係,早在在西元631年就有記載溫泉的開發,日本現今擁有三千多個溫泉地(源泉處2萬8千以上),每天都有人在洗溫泉,而石井宏子老師更是一年有超過200天在洗溫泉呢!難得到日本旅行,安排一趟溫泉行程絕對不是走馬看花,怎麼可以不提早做準備?

     
▲蠟筆小希攝/本圖經旅館同意並在旅館人員陪同無其他客人之下拍攝。此為清森十和田湖某旅館露天溫泉溫泉。

但對於日本的溫泉數千個,小希在闖蕩日本10年的期間裡,只去過至少20幾個不同地域的溫泉與溫泉飯店,如果以經驗家自居和大家分享,還真的太自以為是,旅行社的溫泉旅遊行程有些並不差,但自助行的你還是想去些觀光客少又有日本風味的溫泉地吧?因此小希獲得日本溫泉美容研究家石井宏子本人授權同意,將她個人經驗與旅遊心得翻譯成中文並與大家分享,讓喜愛日本旅遊和溫泉的朋友,都能感受日本溫泉勝地的美好。


▲蠟筆小希攝/溫泉外的景色很重要,美的景色令你忘卻煩惱,圖為靜岡下田溫泉某度假村外景色

在準備溫泉旅遊前,有幾件事你不能不知道,在此將重點整理成三篇引導文,希望大家之後都有個美好又愉快的溫泉旅程。

(1)【溫泉】溫泉入浴需知/基本介紹
(2)【錢湯】錢湯入浴需知/基本介紹
(3)蠟筆小希/温泉美容研究家嚴選 日本10大美肌湯

【關於日本溫泉美容研究家石井宏子】


日本以旅遊與溫泉為主題的採訪記者,溫泉美容研究家代表,一年有200天在溫泉旅途中度過,其餘時間出沒電視、電台、學校演講與寫作,2012年4月出任日本国土交通省地域鉄道の再生・活性化等研究会委員。
目前作品有:
書籍
(1)地球のチカラをチャージ!海温泉 山温泉 花温泉(発売元:マガジンハウス)
(2)癒されてきれいになる-おひとりさま温泉(発売元:朝日新聞出版)
(3)だから行きたくなる-温泉セラピーの宿(発売元:集英社)
(4)温泉美容力の活用法-温泉ビューティ(発売元:グリーンキャット)
溫泉音樂CD
(1)ONSEN-黄昏時
(2)ONSEN-朝の時間
雜誌專欄
(1)雑誌「美ST」美しくなる旅(每月專欄)
(2)週刊「ホテルレストラン」(隔週專欄)
演講活動/電視電台
(1)丸の内朝大学「温泉クラス」企画・講師(2013年10月~開校講座「日本温泉再発見クラス」)
(2)立教大学 観光学部 観光行動論
(3)「厳選いい宿」(テレビ東京)にレギュラー出演
(4)「石井宏子の温泉ビューティ紀行」(旅チャンネル)放送中
(5)FM Nack5 79.5MHz の朝の番組「WARMING-UP MUSIC」
(6)OurAgeの連載コラム「ヘルシーごはん」
(7)~(100).....代表經歷眾多,詳見日本官網介紹。

官方網站http://www.onsenbeauty.com/
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nsenbeauty.official

【溫泉越泡越美麗系列】文字與照片將由日本溫泉美容研究家石井宏子同意授權並翻譯使用,非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關於作者》蠟筆小希(Hilary /栗子麻)


ETtodat名家  1609588_457040381062074_1906673250_n-1   460897a124e4137aff16471028a09dab
蠟筆小希:定居日本3年/旅居日本經驗11年/36次/1道2府21縣市,為日本當地網站日本頻道﹝JAPANチャンネル﹞港台特派員,於Facebook設有「日本熱中症診所」粉絲專頁,目前定居香港,自稱「身在香港,心在日本,嘴在台灣」的日本旅遊重度熱愛者,日本文章將不定期刊登。目前獲日本溫泉美容研究家石井宏子本人同意授權翻譯溫泉美容家圖片與文字,讓喜愛日本旅遊和溫泉的朋友,都能感受日本溫泉勝地的美好。

栗子麻:為了記錄女兒栗子的成長紀事於Facebook設有「我是法鬥栗子 I am French Bulldog-Kuri」粉絲專頁。與狗狗生活經驗超過30年間同時也一路和大家一起在學習與成長,強調《愛就是尊重、珍惜、不放棄也不離棄》。不管你的毛孩子是如何來的,當你跟牠相遇、帶牠回家的那一天,你也同時對牠許下終身的承諾,終生願望是能希望能夠替狗狗發聲,現居香港,目前以狗狗文章居多。


蠟筆小希(栗子麻)的文章點連結搜尋 : 狗狗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