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海苔也穿增高墊? 消基會批內容物、包裝差很大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零食包裝越來越精美,但卻發現內容物縮水等變相漲價情況,消基會今(15)日公布14件市售包裝零食調查,其中,奧利奧巧心蛋糕實測重量低於容許負誤差量,明顯不合規定。另外,孔雀捲心餅、橘平屋味付海苔桶等商品,雖然實測重量勉強過關,符合標示重量,但若仔細查看內容物發現該2件商品利用紙盒「撐高」,或用塑膠隔間增加整體商品充實感。

消基會公布市售包裝零食調查,發現多項商品內容物與外包裝差很大,像是奧利奧巧心蛋糕實測重量低於容許負誤差值,明顯與標示不符。

▲消基會公布市售包裝零食調查,發現多項商品內容物與外包裝差很大,像是奧利奧巧心蛋糕實測重量低於容許負誤差值,明顯與標示不符。(圖/記者魏妤庭攝)

消基會表示,包裝精美的食品可吸引消費者購買,但若實際食用像玩俄羅斯娃娃拆卸層層包裝後,才能吃到一小口使消費者有受騙感,因此呼籲業者應標示出每單位價格,讓消費者有參考依據。另外,消費者選購前應以商品標示重量為準,別誤以為包裝體積大份量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