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幫張無忌查綠卡:罐頭回覆!跟壹週刊差不多 

社群中心/整理

馬英九總統的綠卡風波,在網路出現兩種不同的聲音。網友Ray在臉書用金庸名著《倚天屠龍記》的男主角張無忌(wu ji zhang),模仿《壹週刊》信件內容,發現美國國稅局(IRS)同樣沒有否定張無忌美國綠卡的身份,也沒有證實卡號的虛假,「回覆我的答案跟壹週刊差不多耶!」

▼《壹週刊》用馬英九的資料,去信美國國稅局(IRS)北京辦事處,詢問馬英九是否符合肥咖款需要向美方繳稅。(圖/翻攝《壹週刊》)

▼網友用類似方式詢問。(圖/取自臉書)


該名網友的查證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有人認為重點應該放在「馬英九的綠卡是否真的失效!」也有人回應,「《壹週刊》報導美國稅務單位的罐頭回覆,在台灣就可以玩一天當新聞。」

Ray14日在臉書PO文並回應,表示「或許有網友質疑這個回復與壹週刊不同,但如果仔細對對看這兩個網站內容就會發現,壹週刊那封只是從中複製貼上罷了。」

他也補充,「本函中由於壹週刊也未披露整封去函公諸於世,包括怎麼問的、問的問題有無包含其他要件,筆者只能依照有限的資訊依樣畫葫蘆。絕對不是說明本實驗具有什麼權威性,而是鼓勵網友們具有『好奇心』,如果這種罐頭信件真得值得被如此嚴肅看待,那壹週刊拿到的如果可以算『肯定』答案,那....張無忌最起碼也可以算『不被否定』綠卡資格有效、需要被FATCA(註)追稅吧XD。」

網友Ray查的人很有名,是在《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於光明頂力挫六大派、讓張敏永遠在大都等不到人的──明教教主張無忌(wu ji zhang,在電影裡由國際武打巨星李連杰飾演),其綠卡編號是AXXX09527(編按:9572是周星馳在《唐伯虎點秋香》在華府時的編號),出生年月日是 1949/2/2 ,1976/8/26於New York申請。

●馬英九綠卡風波之2014人在江湖-延伸閱讀

馬英九擁綠卡遭討稅? AIT:失效就不用繳稅

被AIT打槍且假冒元首 府恐追究週刊法律責任

如向美國政府繳稅 馬英九:願意辭職

馬英九綠卡風波惹議 蘇貞昌:奇恥大辱

網友Ray的臉書PO文
 

●註-FATCA為肥咖條款的縮寫(Foreign Account Tax Compliance Act),美國國稅局(IRS)從2014年7月1日起,將進行全球性大規模追稅。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於2010年通過,目的是為了杜絕納人利用海外帳戶規避稅,要求全球金融機構向美國政府通報美國人的金融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