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暴動還要我去玩?越南旅遊局發文被批「腦袋有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因越南與中國在南海的爭端,導致越南部分地區出現排華浪潮,暴民在13日衝入平陽等地工業區的中國或台商的工廠,大肆破壞掠奪,台商歷經最恐怖的一夜。就在14日,越南旅遊局特別發信,對越南暴民行為道歉,更希望台灣人「繼續組團去越南玩」。新聞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圍剿,痛批「是要去被搶還是被打?」

越南13日掀起排華浪潮,數十家台商企業遭殃,工人要求停工,只要看到有中文招牌的企業或工廠就衝入破壞,進行掠奪後才離開。原以為是針對中國的南海主權爭端,沒想到有人表明台灣身分,反而被打到住院,甚至連越南的台商幼稚園老師也被打。包括知名的寶成鞋業、台塑等都廠房都遭破壞,情況完全失控。

在平陽省與附近工業區的許多台商13日入夜後根本不敢睡覺,有人用當地交通工具偷偷離開到胡志明市的機場,買最早能回台的班機;而大部分的台商都走避不及,只能躲在宿舍或朋友家當中不敢外出,因為當地暴民看到中國人或台灣人「見一個打一個」

由於消息傳播迅速,也影響前往越南旅遊的意願。旅遊局局長阮文俊(Nguyen Van Tuan)特別發信致我國觀光局局長謝謂君,提到「越南擁有南海主權,對部分工業區的群眾行為深感抱歉,請大家繼續組團去越南玩。」

新聞刊出後引發極大爭議,網友聲浪幾乎一面倒痛批越南是得了便宜還賣乖,不只「一手燒台商廠房,另一手賺台灣旅客錢。」還諷刺是「暴民體驗團」,難道是要「組團去欣賞台商被砸的廠房景點嗎?」還有人痛罵越南旅遊局「腦袋有洞!」有人則提議:「好啊,派我們軍隊去玩玩!」挑釁意味十足。

就在許多罵聲中,也有一則全英文留言,內容指自己是愛好和平與自由的越南人,一開頭就向台灣、新加坡、香港與受到影響的其他國家人民道歉,並強調這些暴民只是一小部分易被煽動者的行為,希望大家能相信,越南政府與人民大眾會阻止這種行為,並再次為這些行為感到抱歉與羞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