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呆!北捷被爆「1人安檢」 建築師用合成照交差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攝影比賽之外,安檢也有合成照......

▲台北捷運示意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民最倚賴的捷運系統共有78個車站,攸關防火避難設施的安全檢查簽證業務竟傳出檢查不實,接受委託的建築師陳子弘每年進行的安全檢查簽證業務,本應由建築師本人親自到場檢查拍照,卻被查出有3張照片根本是由建築師照片加上車站的合成照,因此被北市府裁處12萬元罰鍰,北檢也將繼續追查是否有官商勾結的嫌疑。

民眾每天搭的捷運,其實每年都得經過嚴實的消防安全檢查業務,現在卻傳出有偽造文書之嫌。北市都發局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表示,「他的助手到現場去拍了沒有人的相片,拿到事務所以後,把建築師的人像合成進去,那這個事情經過地檢署的查證以後,認為確實有合成。」

原來北捷委託陳子弘建築事務所進行安檢簽證業務,但周姓員工卻爆料,捷運站的公共安全檢查全都由他一人負責,建築師陳子弘只到現場拍照存證,甚至有時根本沒到場。邱英哲說,「我們要求入鏡,就是要他到現場,那他沒到現場是用合成,我們認為這叫簽證不實,地檢署針對這個事情再辦偽造文書。」

北檢發現,陳子弘安檢不實,包括捷運大安站、科技大樓站跟松山機場站都將車站照合成自己的照片,涉嫌偽造文書、安檢不實,被罰12萬元;對此建管處也重新核查北捷的所有消防安檢逃生配備,所幸沒有發現問題。

不過,民眾覺得很誇張,一名乘客受訪時說,「這樣會覺得有點擔心,怕說有什麼意外的話,對我們的安全很沒有保障。」對此都發局也要求被北捷改找其他事務所來確實簽證檢查業務,北檢也將繼續追查有無官商勾結的不法情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